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办理公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6 00:00

阳泉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办理公告

为加强对污水排入城镇排水管网的管理保障城市排水设施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市水环境污染,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好基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41号)及《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21号)等法律法规,各有关单位须向阳泉市住房保障城乡建设管理局申请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以下简称《排水许可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称排水户)向阳泉市建成区内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必须申请办理《排水许可证》

二、集中管理的建筑或者单位内有多个排水户的,原则上由产权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统一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并由领证单位对排水户的排水行为负责。各类施工作业需要排水的,由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

三、排水许可证的有效期为5年。排水户应在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提出延续申请。

四、违反《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规定,排水户未取得排水许可,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证,可以50万元以下罚款

五、申办所需资料及流程请登录市住建局网站或向市排水管理处、行政审批中心住建窗口咨询了解。

行政审批中心住建窗口  0353-6668801

市排水管理处  0353-6668234

特此公告

阳泉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