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举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信息平台建设和试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5 00:00

市住建局举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信息平台建设和试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7月24日,市住建局与中再集团、中国大地保险公司举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信息平台建设和试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住建局、中再集团和中国大地保险公司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副市长郭少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市住建局局长杜平华与中再集团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冯键签署了信息平台合作协议。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梁明与大地保险公司阳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胡彦红签署了试点合作协议。

郭少敏指出,本次签约是我市落实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工作的重要一步,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推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动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是提升建筑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保障消费者合法利益的重要手段,是市场化机制保障工程质量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应该大力推广。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在我市乃至我省都是一个新生事物,工作经验不足,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培训,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和投保单位的诉求,增强全社会的保险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尽快开展相关工作,使我市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及实际操作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