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规范整治户外广告 全力提升城市品位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3 00:00

规范整治户外广告 全力提升城市品位

--我局召开楼顶大型户外广告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6月29日阳泉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楼顶大型户外广告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住建局分管副局长聂志福、规划局副局长耿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执法分队、开发区、郊区执法队、局属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31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前,我市楼顶大型户外广告呈现出杂乱无章、品位低下、无序设置等乱象,严重影响着市容市貌、城市品位和形象针对这种现状,近期我市将分前期摸排、自行整改、集中整治、检查验收四个阶段,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同、集中整治的方式对全市范围内设置的各类楼顶大型户外广告以及楼顶标识标牌等进行整治。

规划局副局长耿年生在会上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楼顶大型户外广告的设置要与建筑物整体风格相协调,与城市整体景观相融合,形成协调统一的景观;二是楼顶大型户外广告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机构设置;三是对广告材质、档次、字体、灯光等统一规划,统一设置,避免参差不齐、高低不一、色彩混乱;四是楼顶大型户外广告的设置要符合牢固、安全、节能、环保的要求,不得影响市政工程设施、交通安全设施、消防安全设施、交通标志的正常使用,不得损害市容市貌和建筑物形象;五是楼顶大型户外广告设置应参照相关的设置技术标准进行规范的结构设计确保安全,平时应定期维护,如发生安全事故,设置人应承担相应责任;六是7月底前所有楼顶大型户外广告的设置方案报规划局审批。

聂志福副局长在会上强调,各有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增强楼顶大型户外广告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规范、整治、提质”的要求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开展好楼顶大型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矛盾及时妥善化解,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通过两个月的整治完成此次楼顶大型户外广告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