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三基建设”、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7 00:00

我市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三基建设”、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6月1日,我市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三基建设”、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住建局全体公务员、各县区住建局、基层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三基建设”、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再强调、再推进。市征收办、平定县住建局、矿区住建局、市住建局房产科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华指出,深入推进三基建设,确保工作抓在基层、抓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精神,坚持法治思维,坚持富有成效,强化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落实,以真抓实干的态度、争创一流的精神、争先恐后的干劲,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扎实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明确由我局牵头开展征地拆迁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自加压力,增加了六项“自选动作”,共计8个方面34项整治内容,基本涵盖了建设领域易发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关键环节、岗位。全局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提出的“六个一批”等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发现问题,健全制度。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我市住建事业和谐稳定发展。打击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势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保障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规范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利于提高城乡建设管理品质,有利于持续推进住建系统正风肃纪。我们要通过3年不懈努力,使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为企业营造公平有序的经营坏境。

杜平华提出三点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强党的领导,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把责任压到每一个党支部书记身上。系统各部门抓贯彻落实上再努力,做到“五个到位”安排到位工作到位督查到位汇报到位效果到位系统要行业监管上再加强。要以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资格审查、加强市场监管,对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要及时调整完善监管制度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