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桃河、义井河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3 00:00

桃河是阳泉人民的母亲河,贯穿于阳泉市中心地带,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控制污染、维护区域生态平衡,结合桃河城区段的水毁修复需求,解决桃河、义井河河道的周边环境和生态系统的缺失现状,于2017年启动了阳泉市桃河、义井河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该工程分为桃河城区段水毁修复工程和桃河义井河河道生态综合治理两部分。其中,桃河城区段水毁修复工程西起赛鱼桥,东至五渡桥,全长9公里,修复内容为:一级堤防8500平方米、二级堤防18公里、清淤通道429米、亲水平台三个、防洪通道1500平方米。桃河、义井河河道生态综合治理规划面积5.8万平方米,具体分为桃河城区生活段、桃河滨水休闲区、生态湿地区和义井河道区治理四个部分。

项目总投资为1.97亿元,目前中央、省级水利资金和水污染防治及环保专项资金4670万元已到位,市财政已拨款560万元,剩余资金由市财政筹集。

目前桃河城区段水毁修复工程已通过公开招投标,合同已签订完毕,将于近日进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