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创国卫综合整治建设组工 作 简 报第1期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8 00:00

创国卫综合整治建设组

 

     

1期

 创国卫综合整治建设组          2018年4月12日     

 

市住建局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攻坚工程指挥部

 

4月10日下午、11日上午,市住建局分别召开“创国卫”安排部署会及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10日上午全市“五城联创”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迅速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工程指挥部,顺利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工程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工程是全市“五城联创”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制定任务表、进度图,倒排工期,集中时间和力量,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做到特事特办、紧事要办。要严格对照,细化方案,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对照针对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体方案制定的《创卫攻坚综合整治建设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要层层把关、落实责任,把市容环卫整治的责任和目标压实到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具体责任人。要积极协调、优化设计,城市道路整治设计与规划设计结合,同步推进。要协调资金,为此次城市环境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成立了市住建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工程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施建设组、工作督导组及财务管理组,为创卫攻坚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此次创建范围区域包括城区、矿区、开发区行政区域及郊区城乡结合部区域,涉及城中村、城周村等行政村43个。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市住建局将重点在实施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市容管理工程、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垃圾分类工程、数字城管工程、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及河道治理工程八项工程、400多项具体整治任务上下功夫,尽快启动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各项创建任务力争在2019年3月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