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创国卫攻坚工程指挥部工 作 动 态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0 00:00

创国卫攻坚工程指挥部

 

 创国卫攻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19日  

 

一、指挥部办公室动态

4月18日上午8:30,在移动大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创卫攻坚工作例会,市住建局副局长田联虎主持,各区建设局、市规划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粮食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水务局、市公路分局、市国资委、市农委、市城镇联社、市供销联社、北京铁路局阳泉站市政局、园林局、规划设计院、城建档案馆、综合执法队、数字城管等单位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各区各单位创卫攻坚任务,要求各单位尽快行动起来,加快推进垃圾清理和工程建设力度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会议还研究了“三线入地”、开发区和郊区界限争议等问题。

二、城区今日动态

4月19日,区住建局组织市建筑设计院专家、北大街街道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就北大街西营盘及二中路的“创国卫样板”整治进行现场对接。会议指出,设计单位要结合实际,尽快拿出三套不同标准的设计方案,经上报批准后迅速实施该处“创国卫样板”综合整治。

北大街街道各社区向过往居民发放创国卫倡议书300余张,组织志愿者针对辖区的高空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已清理辖区高处墙面广告30处;上站街道义井街道组织社区清扫保洁人员、志愿者对辖区长期堆放垃圾、乱堆乱放、小广告进行清理,共计清理垃圾2.2吨、乱堆乱放3处、小广告50余处义井镇召开创国卫攻坚会,会议由义井镇镇长王东红主持。会议指出“创国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村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打好“创国卫”攻坚战。

三、矿区今日动态

矿区环卫处在平潭街东社区、物资局大院、桥东街、桥西街、矿区政府家属院、北大西街突击清理废旧家具等建筑垃圾4车,共计16立方;维修果皮箱5个,更换4个。出动2辆抑尘喷雾车在主干街道抑尘喷雾作业,用水40吨。

平潭街道办事处、沙坪街道办事处、桥头街道办事处、蔡洼街道办事处、赛鱼街道办事处清理积存垃圾。共出动100余人,清理垃圾367吨,清除小广告100余条。

   

四、开发区今日动态       

4月19日上午,开发区举办“五城联创从我做起——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公益活动。管委会机关、各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共计出动人员300余名,车辆7辆,共清理垃圾28车,约合150余吨,清理小广告1350余处,约合清理面积450㎡。

 

 

 

 

 

五、市政局今日动态

桃北西街维修工程:  对施工路段内现有通信井进行维修,截止目前摊铺厂拌450米左右,已成型水稳层正常养护中,明天厂拌摊铺继续延伸。

   

六、园林局今日动态

1、新建绿地进展:南大街挖树池道牙基础、安砌人行道牙4m,铺设人行道板5㎡,加工异形护栏;四中住户外周边围散水层,人工拌砼料作散水层;原电影院工地绿地平整,挖树坑,清理广场内建筑物垃圾;原色织厂工地继续在挡墙上红砖砌筑挡墙清理搬倒材料给千叶施程队腾地方。按围挡50米工人清理楼后坡上垃圾杂物,卷绿网收起。勾机倒运毛后(往车倒),拆除原旧墙50米;南山公园凌云阁维修工程进行门窗修理,柱子油刷;狮脑山公园百团大战纪念碑主碑维修工程完成搭架1/2;城市中心公园水榭维修工程抹面碳纤维找平已完毕2、日常养护:倾倒垃圾65吨,倾倒死树枯枝6车,修剪绿篱4960平方。

   

七、综合执法队今日动态

1、建设规划执法:拟定106份限期拆除通知书,继续完善摸底工作并宣传工作。2、城区执法:清理桃北东街,兴隆街,河边街,桥北街,南大街,新华东街,朝阳街,义井桥,新华西街的临时占道经营摊位,整治天桥,新建路,西河滩,德胜东街,南大街沿街店铺的店外伸舌头行为。3、矿区执法:取缔矿山路乱挂条幅,清理赛鱼西路太行公园口乱摆摊点,组织个体户清运赛鱼西路龙湾市场垃圾,接受市随手拍记者采访赛鱼西路龙湾市场情况,配合桃北西路虎尾沟社区清理辖区垃圾,整治桥东街仓库式水果超市占道经营暂扣经营物品。

八、市住建局督察组今日动态

1、4月16日,调研员王建国带领局科技科、节能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同市人防办、市民政局和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对接的主要内容为:一是要求尽快制定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制订工作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落实;二是明确责任单位主要任务和具体工作目标,根据自身职能积极履职,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做好工作信息报送,切实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质量和时效性,明确信息的报送内容,严格信息报送的标准等。

2、4月19日上午根据副局长田联虎安排部署,数字城管工作人员对开发区环境卫生进行了督查;环渣站督查人员组织城区南山街道办事处、城区环卫处、新华西街社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指挥部4月18日检查中发现的新华西街、拥军路等地环境卫生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并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九、各责任单位今日动态

阳泉公路分局今日出动人员20人、车辆4台次、清扫路面 25000㎡、清理垃圾12 m3、清理疏通边沟 600m、整治边坡平台200㎡、种花种草 500㎡、清理杂草100㎡。

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创卫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