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王旭明深入联系企业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10 17:10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深入山西压缩天然气集团晋东有限公司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利军和市国土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山西压缩天然气集团晋东有限公司是我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的控股公司,主要开展天然气长输管线建设、城市燃气、天然气销售等服务。调研中,王旭明听取了公司天然气清洁能源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公司为我市天然气的推广使用、优化能源结构以及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的积极作用,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旭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清洁能源、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及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正确处理有序开发、合理利用和依法保护的关系,使企业朝着健康的轨道向前发展。要在加强联系、对接地方上下功夫,经常主动向县区政府反映情况、征求意见、提出建议、争取支持,拓宽广泛合作、破解困难、共同发展之路;在加强研究、对接政策上下功夫,高度重视政策研究和争取落实工作,用足用好中央和各级政府出台的优惠扶持措施,争取政策效应最大化;在加强创新、对接市场上下功夫,通过应用先进工艺、技术和设备,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资源利用效率;在加强服务、对接民心上下功夫,牢固确立反哺社会的经营理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建设工程,优化管网和站点布局,提供清洁而稳定的气源,更好地担负起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真正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人文环境,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