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6-09 09:50

6月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听取《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和申报森林火险综合治理项目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董一兵主持会议。副市长潘海燕,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良义参加。

  会议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准确把握医改的原则和方向,既要积极又要稳妥,谨防走形式、走过场,下功夫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要突出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结合我市实际,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建立完善权责明晰的治理机制、规范合理的运行机制,同时研究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二要统筹抓好医改重点工作。要统筹县乡、因地制宜,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将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要切实做好药品“零加成”、流通环节“两票制”改革等工作,借医改之力进一步理顺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提高医疗卫生运行效率、服务水平和质量。三要加快推进中心医院建设进程,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加紧办理前期手续。要公开、公平、公正招标,力争引进一流团队负责建设、运营和管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使用、早惠民。

  会议认为,森林火险综合治理项目能有效提升我市森林防火保障能力,相关县(区)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