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统计信息

上半年我市旅游总收入七十亿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4-07-23 16:49

上半年我市旅游总收入七十亿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

 根据国家旅游统计口径计算,今年上半年我市旅游总收入70.34亿元,同比增长24.01%;全市共接待游客875.75万人次,同比增长23.17%

  上半年,全市旅游工作以项目建设和宣传促销为主导,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安全管理,努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旅游服务质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经过3次征求意见后,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对配套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与整合、投融资、市场推广、产业素质提升和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提升和改进。

  重点旅游项目进展顺利。梁家寨温泉国际度假区水上乐园工程建设完成,并于51日开始营业,二期工程“运动公园”项目已开工建设;水神山景区完成报国寺、烈女祠外围美化和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平定县文物旅游局组织专家对《东回镇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评审。

  发展旅游产业,宣传推介必不可少。我市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工作,在小河古村评梅景区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共接受游客咨询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市旅游局开通了短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和阳泉旅游政务、信息网等,进一步拓宽我市旅游品牌的传播渠道。我市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积极开展区域旅游合作。山西旅游联盟商会第六届年会在我市召开,为我市展示品牌、扩大宣传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旅游企业洽谈合作、开发线路、发展壮大提供了便利条件和机遇。市旅游局组织召开“晋东五市区域旅游合作”座谈会,与石家庄、忻州、太原、晋中各地市及县(区)旅游局和旅游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合作协议书”。我市组团赴济南、南京、杭州等地参加“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推介会”,组织县区旅游局、重点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参加了石家庄首届旅游交易会。

  为拉动本地旅游消费,我市启动了“爱我山城、乐游阳泉”本地旅游直通车活动,更好地推广本地旅游、活跃阳泉旅游市场、推介阳泉旅游资源,为本地游开拓新的发展空间,促进了我市从“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期间,我市组织开展“快乐旅游,公益惠民”活动,各景区纷纷推出门票免费或半价的优惠政策。据统计,执行门票优惠的9个景区在519日当天共接待游客1.3万余人次,旅游收入46万余元。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9.14万人次,同比增长52.91%;门票收入2318万元、旅游经营收入2495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8%81%。  阳泉日报 (苏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