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开启新时代阳泉发展新征程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9 00:00

  新的时代,新的作为。12月15日召开的中共阳泉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写新时代阳泉发展新篇章、开启新时代阳泉发展新征程作出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开创新时代阳泉各项事业发展新的局面。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科学认识我市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开启新时代阳泉发展新征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大任务,走出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新步伐。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新部署,站在更高起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内涵,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这次全会对我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作出的安排、提出的要求,需要我们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尤其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把握新的时代带来的发展新要求、新课题,交出发展新答卷,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沉着应对严峻复杂局面,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战胜了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战胜了经济断崖式下滑,实现了政治生态由“乱”转“治”、经济发展由“疲”转“兴”,走出了改革开放以来最困难的时期。阳泉的一系列重大转折和重大变化,从一个区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供了有力注脚和生动诠释。站在新时代的战略高度上,必须充分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现代化建设的奠基工程。我们要按照十九大部署,围绕“六个更加”,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七大战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动员全市上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努力实现“四大定位”目标,大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我市现代化建设事业阔步向前,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扎实抓好工作,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学懂弄通是基础,贯彻落实是关键。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升战略思维,结合自身实际,把省委、市委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做到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有秩序加以推进,确保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的顺利实现。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注意认真查找各项工作中的“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制定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把狠纠“四风”体现到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精神中来,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书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