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工程专题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04 09:33

  8月2日,我市召开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工程专题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和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马爱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投资和重点工程工作推进总体平稳。上半年,我市省级重点工程投资完成率49.3%,全省排名第一;省市重点工程产业转型项目投资完成率80.1%,全省排名第一;省市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3.6亿元,全省排名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率32.9%,全省排名第二。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通过总结进一步增强信心,全面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马爱锋强调,要科学把握、准确判断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促进作用,突出抓好工业投资,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紧抓住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抓好城建、开发区建设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努力拓宽项目融资渠道,持续不断地抓项目开复工,着力推进重点工程投资和进度的“双加速”。要不断加强监测调度和督导检查,加大转型项目储备力度,加强建设项目运行监测,努力实现重点工程数量和质量的“双增强”。要大力创优营商环境,开展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积极推进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试行无审批管理工作,不断优化投资项目审批工作程序,建立完善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和领导包保工作制度,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夯实重点工程投资建设的坚实基础。(郑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