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部门单位预算信息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4 00:00

2018年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部门单位预算信息公开报告

 

一、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指导全市的对台工作;统一管理台胞的接待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台突发事件和民事纠纷;研究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发展动向,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积极发展与台湾的经济交往和合作,协调管理文化、科技、学术、体育等有关部门发展与台湾的各项交流。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涉台教育工作;拓宽渠道开展各种形式的对台宣传;抓住机遇开展与台经济交流与合作;广泛开展与台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做好慰问、服务、接待和应急管理工作。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预算部门: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二、2018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2018年收入预算总体安排117.57万元,比上年增加19.7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了涉台交流业务经费和争取承接海峡两岸(阳泉)工业园招商、招商引资及开展对台经贸交流工作经费。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总体安排117.57万元,比上年增加19.7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涉台交流业务经费和争取承接海峡两岸(阳泉)工业园招商、招商引资及开展对台经贸交流工作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117.57万元。

1、按照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95.20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支出;项目支出22.37万元,主要是设备更新、维运专项租赁费用。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75.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7.32万元,合计95.2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的部门单位应当公开空表并说明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的安排。

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信息公开

无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信息需要公开。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8.8万元,2017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涉台交流业务经费。

(二)政府采购信息

1、政府采购预算。年初政府采购预算0.5万元

2、政府采购计划。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车辆保险费)。

3、政府采购结果。报告日还未采购。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部门(单位)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7.32万元,与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6.19万元相比,增加1.13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物业管理费和差旅费增加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市委台办办公用房统一由阳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在阳泉市南大街21号市委五层;一般公务用车一辆车牌号晋C3694C

(五)预算绩效情况:无。

(六)预算公开管理文件:无。

五、2018年中共阳泉市委办公室(单位)预算信息公开表9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预算信息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