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阳泉市委讲师团2018年预算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04 00:00

阳泉市委讲师团2018年预算公开

 

一、讲师团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理论教育:围绕市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统筹规划,拟定专题,提供资料,搞好服务,及时将学习成果总结宣传,汇总上报。对县级单位中心组及全市干部的理论学习要搞好部署和督促检查,直接抓好全市各级理论骨干的培训提高;

2、理论宣传:协助市委宣传部抓好报刊、电台、电视台等理论园地,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3、理论研究:积极完成省市有关部门下达的研究课题,为市里的有关决策提供理论依据。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重大形势任务宣讲为主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展示新形象,借鉴去年及今年工作的典型经验,组织“理论骨干培训班”,开展“理论走基层”宣讲活动,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不断拓宽讲师团工作领域,提高讲师团社会影响力,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新贡献。具体做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1、组织市委宣讲团在全市开展大规模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2、组织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

3、组织全团成员开展“理论走基层”宣讲活动;

4、组织阳泉市理论志愿者宣讲团,打造宣讲基地;

5、加强理论调研,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文章;

6、积极与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合作,继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打造送教上门基地;

7、深入基层调研,撰写一批精品理论文章;

8、加强对县区中心组学习的指导

9、继续完善好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科学高效工作体系;

10、建立学习培训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支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宣讲力量。

二、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45.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45.23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145.23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2.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9万元、项目支出16.8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145.2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2.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9万元,项目支出16.8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无)

附表:

功能分类科目

 

2018年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

**

**

 

 

 

 

 

 

 

 

 

 

 

 

 

 

 

 

 

 

 

(五)、“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三公经费共1.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8万元,公务接待费为0.05万元。

三公预算比去年多了0.04万元的公务接待费,有接待省委讲师团调研任务故增加400元预算。

 

三、其他需要公开事项说明

专项资金信息公开

对于重点民生专项资金,其年初预算和追加预算安排列入专项资金信息公开内容。相关部门要负责公开专项资金设立政策依据、管理办法、申报指南、预算安排、分配结果、绩效评价等信

专项资金名称:1、宣讲、培训经费10万元

2、精准扶贫干部驻村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3.84万元

3、办公空调购置费3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主要包括:车辆1

四、2018市委讲师团预算信息公开表9

 

见:预算公开表格(2018讲师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