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委党校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04 00:00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委党校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党员干部提供短期培训、轮训服务。为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提供短期轮训、培训和相关培训。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是全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我们党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党校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一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2018年全市党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和从严治校的办学方针,持续聚焦党校主业主课,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量,着力提高科研资政水平,切实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努力优化办学条件,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我校院“五名”奋斗目标,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展示新作为,再做新贡献。

二、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188.54万元,2017年增加了132.72万元,主要是由于项目资金增加。其中:一般拨款1071.53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总计1188.5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干部教育支出1057.24万元,2017年增加了133.82万元,主要是由于项目资金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8.81万元,2017年减少0.83万元,主要是由于职工人数及新老职工工资基数有变动。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49万元。比2017年减少0.27万元,主要是由于职工人数及新老职工工资基数变动。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76.22万元,2017年减少10.13万元,主要是由于职工人数及新老职工工资基数变动;商品和服务支出335.53万元,2017年增加105.28万元,主要是由于项目资金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49万元,比2017年减少93.73万元,主要是由于退休人员工资转由社保发放。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1188.5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支出1057.2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8.8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职工的养老保险缴费;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49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职工的医疗保险。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028.02万元,包括人员工资福利、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160.52万元,包括补充单位公用经费不足97.01万元,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工作经费及生活补贴5.51万元,单位维修维护费20万元,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经费30万元,教师培训进修费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76.2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75.01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45.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8.81万元,医疗保障支出22.4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党校无政府性基金。

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信息公开

党校无此项资金。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年市级“三公经费”安排共计1.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 与去年预、决算相比没有变化。

公务招待方面,我校去年没有接待任务发生,接待费用实际支出为零,预计今年状况依旧。

公车方面,我校认真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从严控制公车的派遣、使用和维护,将公车使用费用严格控制在1.8万以内。今年,我校将继续从严管理公务用车,既合理、高效的使用车辆,又要将费用严格控制在1.8万元以内。

(二)政府采购信息

1、政府采购预算

采购项目2018年市财政局阳财预[2018]18号文件批复阳泉市委党校车辆保险、纸张、计算机、其他消耗用品、其他办公用品、其他家具采购项目预算,预算总额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3万元,见2018年市委党校预算信息公开表—“表9”政府采购预算表。

2、政府采购计划:暂未申报采购计划。

3、政府采购结果:暂无采购结果。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党校是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房屋建筑物19715.46平方米,公车一辆。

(五)预算绩效情况

党校项目绩效未达绩效评价标准,所以无此项情况。

(六)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阳财预[2018]18

五、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表9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表9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