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8年预算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8 00:00

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8年预算公开

 

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贯彻落实互联网信息传播方针政策和推动互联网信息传播法制建设,指导、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网络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协调网上新闻工作,指导协调新闻网站开展正面宣传,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负责网络新闻业务日常监管;组织网络舆情监测;指导和推动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各负其责、共同履责的工作合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开展网络走转改、微答题、微宣讲等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加强对重大敏感时间节点网上意识形态舆情监管,加强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处置力度,建立完善全市舆情通报机制。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完善网评激励机制,组织网评员正面发声,精准网评。组织好每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判,及早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扎实开展各项网上综合清理整治行动;加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开展网络安全抽查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抓好舆论环境专项整治。

二、2018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年收入预算总体安排106.3万元,均为一般拨款收入1191.03万元。2017年全年收入预算总体安排21.4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收入84.81万元,增加原因为2017年未列支项目预算,均为基本支出。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年支出预算总体安排106.3万元。比上年度增加支出84.81万元,增加原因为2017年未列支项目预算,均为基本支出。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91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82.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增加0.42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万元。与上年比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5.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71.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2.2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106.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02万元,其中组织事务支出0.18万元,宣传事务支出100.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万元,医疗保障支出0.9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7.8万元,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68.5万元,包括5个项目支出。其中全网舆情监测系统服务费5.5万元,网评经费10万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经费30万元,网信办专项工作经费18万元,舆情监管工作经费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该表为空表。

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信息公开

我单位无专项资金,此项无需公开的内容。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年接待费预算为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无。接待费预算比去年预算减少0.1万元,同比减少33.33%,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比去年决算增加了0.2万元,原因是2017年单位全年无公务接待,为应对可能产生的业务接待,做适当的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去年预算增加0.2万元,同比增加11.11%,原因是本单位车辆车况极差,适当增加公务用车费用支出;比去年决算减少4.56万元,减少69.51%,原因是去年车辆车况极差,大修多次,造成费用大幅增加,今年计划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二)政府采购信息

1、政府采购预算。年初政府采购预算共6项,涉及车辆保险、印刷、办公家具、电脑购置费4.38万元。

2、政府采购计划。预算刚批复,尚未申请采购计划

3、政府采购结果。无采购计划,故无采购结果。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16万元,与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6万元相比,增加2.56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增加其他组织事务支出0.18万元,人员增加及财政因素增加经费2.3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我单位办公场所均非本单位资产,办公用房归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车辆实际保有数1辆,为在用公务用车。

(五)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度预算刚刚下达,预算整体绩效评价正在进行。

(六)预算公开管理文件:严格执行市财政局预算公开的各类文件精神。

五、2018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预算信息公开表9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网信办2018预算公开表

网信办2018政府采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