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2018年预算公开情况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6 00:00

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2018年预算公开情况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的规划、建设、运维工作,纵向与国家、省电子政务网和县(区)、(街道)联通,横向与市四套班子及全部市直机关联通;

2、统筹全市办公自动化工作;

3、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网站的规划、建设、管理、督导工作;

4、运维阳泉市政府网站群系统;

5、按国家统一要求,实现全市共享一个网站群系统目标;

6、负责智慧阳泉规划、统筹;

7、负责建设智慧阳泉中心和智慧阳泉数据中心及政务云平台;

8、指导督促全市各项智慧应用建设、统筹各县区智慧城市建设;

9、负责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运维;

10、负责全市公共场所免费无线网的规划、建设、运维工作;

11、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运维,依法开展公共信用信息的征集、披露、使用及相关工作。

12、负责全市财政信息化项目技术审核工作,推进全市信息化项目集约共享建设。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积极推进“五城联创”,全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创建工作;

2、启动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完成“双公示”信息报送任务;

3、进一步完善和做好政务信息化项目审核备案等工作;

4、启动市电子政务外网市级骨干网、市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系统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5、完善全市统一的政务云平台,继续推进政务云业务应用部署。

6、推动县区电子政务外网向社区(村)延伸,城区、矿区、郊区社区实现覆盖;

7、推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省级试点工作,建设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与省平台互联共享。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部门: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

序号

所属单位名称

1

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

 

二、2018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预算收入安排1000.52万元,比上年增长333.53万元,其原因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及省政府办关于加强政府网站维护和建设及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要求,今年的专项预算增长因素包括市级电子政务网租赁费增加65万元,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资金207.6万元,“中国阳泉”政府门户网站整改项目40万元,数字证书使用费和服务费27万元,其他增加的还有泉中北路三线入地工程费、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制播费、市政府网站群监测费、法律顾问费等。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安排1000.52万元,比上年增长333.53万元,增长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1000.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1.99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9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4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我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资金。

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信息公开

专项资金名称:公共场所免费无线网运行维护费

设立依据:是2013年市政府为民办事十件实事之一

管理办法:阳信字【201790号文件,阳信字【201823号文件,该资金主要用于维护公共场所无线网正常运行维护费,包括专业设备维修费、网络耗材等。

预算安排:2018年市财政局(阳财预〔201818号)文件批复公共场所免费无线网运行维护费30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申报指南: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

分配结果: 无线网设备更换15万元,专用材料5万元,短信费1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数3万元,与2017年相同。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二)政府采购信息

1、政府采购预算。2018年批复的政府采购预算80.2万元。

2、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才批复,还未进行采购。

3、政府采购结果。预算才批复,还未进行采购。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8.21万元,与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0.41万元相比,增加7.8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今年公用经费预算标准提高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公车改革后,本单位现保留本田雅阁轿车一辆,自建车库一个,位于政府办公楼后。

(五)预算公开管理文件: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关于转发《阳泉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单位预算信息公开的通知》的通知(阳信字[2018]28号)

五、2018年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预算信息公开表9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经济信息中心部门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