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监督检查

我市检验检疫正式实施审单放行模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4 10:13

  近日,我市一家信用等级为AA级的企业到阳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出口货物报检,经由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e-CIQ)自动校验,顺利实施电子审单快速放行。这是我市首次采用检验检疫审单放行模式放行货物,标志着阳泉辖区进出口报检企业迎来秒速通关。

  审单放行是指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按照检验检疫规则布控要求,对未抽中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的出入境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直接实施签证放行的工作模式。

  自11月1日起,按照《质检总局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要求,阳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报检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进行合格评定,对未抽中的货物,凭企业合格保证实施审单放行,进一步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审单放行模式的实行可以让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享受到审单直放的便捷措施,为企业节省通关时间,间接地降低企业的出口成本。

  (茹艳丽   李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