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监督检查

呼亚民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28 11:19

   8月18日,副市长呼亚民带领市国土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平定、矿区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平定县柏井镇柏井五村2003年整体搬迁到现在位置,受地质条件影响,存在滑坡隐患。随后,市县国土局聘请专家勘察,申请省财政地质灾害治理资金500多万元进行治理。目前,治理堤坝已经完工。呼亚民说,虽然采取了治理措施,但仍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持续监控风险点,时刻关注近期天气预报,开展好应急演练。

  平定县冶西镇尚怡村是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监测点,省国土厅安装专业滑坡监测设备,对雨量及位移进行精确监测。呼亚民一行深入存在隐患的村民家中,查看实情。他要求,要搞好监测预警工作,一旦发现滑坡迹象,立即组织村民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威胁。

  随后,呼亚民一行又前往矿区蔡洼街道东窑房社区大土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检查施工进展情况。呼亚民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工程能够尽快完工。  (李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