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雷健坤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8 00:00

  7月17日,市长雷健坤冒雨督导检查我市防汛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各级责任,以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切实抓好防汛隐患排查、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副市长潘海燕一同督导检查。

  当前,我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自6月1日入汛以来,我市经历了多次较大范围降雨过程。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汛期降水量比常年平均值偏多三成左右,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在郊区李家庄河道改造工程石马沟新村段,雷健坤详细询问汛期河道安全情况,了解防洪隐患,并实地查看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群众诉求。她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以人为核心的防汛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中,强化责任担当,做过细工作,主动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切实做好未搬迁居民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健坤强调,各级防汛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着力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做好防范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上岗到位,认真履职,把防汛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联合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有效应对各类突发险情,全力实现“三确保、一减少”的防汛工作目标。

  (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