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卫小春来我市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8 00:00

  7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一行来到我市,就依法授权支持推动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强、张宝明,副市长李君,市政协副主席、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全生陪同调研。张宝明主持座谈会。李君汇报我市开发区建设情况。

  调研中,卫小春一行先后到百度云计算、阳煤华鼎机械公司、上海御目、三和国投以及中兴环能等单位,详细了解我市依法授权支持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布局等情况,并与市编办、发改、经信、国土、商粮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2017年3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贯彻落实,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按照“能放尽放、能授尽授”的原则,重点围绕审批、规划、土地、环保、执法等行政职权,开展了向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放权授权”工作。去年,市政府向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放行政职权事项374项,授予派驻开发区机构行政职权事项137项。2018年,我市再次下放105项行政职权事项,最大限度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激发开发区创新创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卫小春对我市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开发区建设以及阳泉人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矛盾,确保开发区改革创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运用好各种监督形式依法监督,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下联动,深入调查研究,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