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建勋主持并讲话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7 00:00

  7月15日,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关建勋强调,在我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省委骆惠宁书记莅临阳泉调研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市发展把脉问诊、指明方向,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对标先进一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五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阳泉发展新局面。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骆书记重要讲话,联系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谈认识、说体会,提出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巩固“两转”态势之际,骆书记深入我市调研,冒雨进企业、到农村,详细了解转型发展情况,实地查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文化旅游发展现状和农村基层党建,倾心与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我市整体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阳泉发展的高度关心和高度重视,体现了骆书记对阳泉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骆书记重要讲话对阳泉新班子新思路新气象新作为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阳泉市委、市政府政治上坚定,工作思路清晰,注重继承与创新,作风务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希望阳泉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环保倒逼、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上展现新风貌。骆书记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省发展大局,切中阳泉发展要害,事关阳泉全局和长远发展,为阳泉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骆书记在我市主持召开了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对全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作出具体部署,给我市国企国资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迎难而上、全面开展国企国资改革攻坚战增添了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按照“清单式”管理,抓实五项重点工作,办好阳泉的事情,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关建勋指出,省委骆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阳泉干部既解放了思想又统一了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把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县区各部门,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不转没出路、早转早主动、慢转大被动”理念,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做好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举全市之力,下最大决心,采取最硬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把国企国资改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一起抓,摸清企业底数,搞好顶层设计,制定完善方案,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年底基本完成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逐项破解难题,加大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实现“二次创业”,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引领转型发展的载体和激发干事创业的平台。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市区、县城、中心镇、新农村一体发展,打造具有山城特点的城市风貌;要大力发展农旅一体、文旅一体等新模式新业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因地制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贯彻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和骆惠宁书记的“六个再”“三个不”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支部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三基建设”质量水平,促进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选树、宣传一批“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先进典型和转型发展的好项目,深入分析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办法,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动力和执行力。要践行“五倡导五反对”,市级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下沉一级,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决定,由市级领导牵头负责,制定出台阳泉市贯彻落实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意见。近期召开相关会议,对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总体安排。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和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喜明 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