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领导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1 00:00

市领导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图为市委书记关建勋等在郊区河底镇龙光峪村慰问老党员程志华。王 伟摄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6月28日,市委书记关建勋到郊区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与大家共同回顾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展望我市发展宏伟蓝图,激励全市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永远奋斗,为推进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建华,副市长潘海燕一同慰问。

  来到郊区河底镇龙光峪村老党员胡换鱼家中,关建勋与老人一同端坐在炕沿上唠家常、问冷暖。今年92岁的胡换鱼于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孩子们都很孝顺。当听到老人说一家人中有5名党员时,关建勋动情地对老人说,“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我代表市委来看望您,向您和所有老党员、老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老一代共产党人所付出的热血与汗水。我们一定会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阳泉转型发展新局面。关建勋将慰问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红船》两本书送给老人留存纪念,叮嘱老人的家人和基层干部要照顾好老人,让她安享幸福晚年。

  家住郊区河底镇龙光峪村的程志华老人也是一名老党员,虽然有些耳背,但精神矍铄。关建勋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要求基层干部要多倾听老党员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身体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在郊区荫营镇老虎沟村生活困难党员巨治保家中,当了解到他患有慢性疾病时,关建勋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积极治疗,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得知老人担任了20多年的村干部,为乡村建设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后,关建勋指出,马上就是党的生日了,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越不能忘记曾经为党的事业和我市发展默默奉献的党员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关心生活困难党员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关建勋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作用,关注阳泉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阳泉建设得更加美好。

  又讯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一行,深入平定县冠山镇,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和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红船》两本书籍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生活困难党员潘存吉是冠山镇上庄村人,2005年至今先后任上庄村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2013年为村民养殖场架设电线时意外负伤,肢体二级残疾。郗丰田家住冠山镇大峪村,1971年入党,历任村会计、村党支部书记,年老多病,视网膜堵塞,需长期服药,家庭生活困难。巩成先后来到他们家中,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农村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发挥党员作用,继续为村集体发展出谋划策。他叮嘱随行的县、乡负责人,要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年近90岁的老党员王孝林1949年8月入党,曾在娘子关镇罗家庄村担任妇女主任,工作表现积极,深受群众拥护。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巩成十分欣慰。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和宝贵财富,我们代表组织来看望您,向您和所有老党员、老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老人健康长寿,继续发挥余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让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又讯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看望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郭精锐、王春香和生活困难党员孙瑞民、董巧鱼,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红船》,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老党员郭精锐今年93岁,1945年入党,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1964年从部队转业到我市民政局工作。王旭明一行来到老人家中,向他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多年来为党的建设和阳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当得知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亲自去单位交党费时,在场所有人都报以掌声。王旭明说,老人对党忠诚和强烈的组织观念值得我们学习,祝老人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来到老党员王春香家,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容光焕发,王旭明等领导由衷地高兴。王旭明说,老一辈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他们身上所具有的革命传统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砥砺前行。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引导社区干部群众和年轻人利用党的好政策全心全意谋发展,共同推进我市转型发展。他要求相关部门时刻把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关注他们的生活,及时提供帮助,解决好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又讯 6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杨永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郭卫东,副市长呼亚民一行来到矿区、城区,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赵礼荣、李玉洪和生活困难党员刘支付、许海英,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红船》两本书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表达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赵礼荣老人今年91岁,1944年3月入党,无收入来源,现在与儿子一起生活。一进入赵礼荣老人家,杨永生一行便与老人坐在一起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当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了解到孩子们都很孝顺时,杨永生很高兴。他说:“党的生日即将到来,我们代表组织来看望您,感谢您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来到生活困难党员许海英家中,在了解到她因患病四处就医,长年吃药,花费较大,且孩子上大学,家庭生活困难时,杨永生鼓励许海英要增强信心,好好治病,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更多地关心关注生活困难党员,及时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又讯 6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来到盂县上社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张海彦、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冯双福,送去慰问金和红色书籍,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走进张海彦家中,马爱锋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基本保障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安心养病。随后,马爱锋看望了老党员冯双福。老人已88岁,精神矍铄。见面时,马爱锋握住老人的双手,询问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啥困难。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马爱锋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给予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更多关心和帮助,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