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统计信息

前7个月全市用电量达48.04亿千瓦时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28 11:28

  记者从8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迎峰度夏、供电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7月份,全市全社会用电量48.04亿千瓦时。

  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山西法制报、山西市场导报、发展导报、三晋都市报、山西画报、生活晨报、山西新闻网、阳泉日报、阳泉市广播电视台、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等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国网阳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用电、迎峰度夏和供电服务等情况,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今年以来,阳泉电网整体保持安全可靠运行,电力供需总体平衡,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未受到影响。1月—7月份,全市全社会用电量48.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4%,高于全省(11.3%)17.1个百分点,增幅连续15个月排名全省第一。其中:第一产业0.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6%;第二产业39.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42%,工业电量38.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31%;第三产业5.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9%。从用电指标趋势可以看出,第二产业增长幅度明显。随着我市经济形势持续走强,“36字”调产思路的不断落实,预计全年用电量也将呈现平稳增长态势。(李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