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计划总结

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市政协二〇一七年工作综述之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25 00:00

  回顾2017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共阳泉市委正确领导和全国政协、省政协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直各部门,全市各县(区)党委、政府、政协和社会各方面积极支持和帮助的结果,是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贯穿于履职工作之中,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完成了机关党总支换届选举。市政协党组书记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了5次主题党日活动。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制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措施,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格实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强化委员服务管理。按照习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建立委员履职培训、考核机制,密切各委室与各界别、委员的经常性联系,强化对委员参加会议、参加活动、撰写提案和信息等工作的考核,有效调动了委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更好发挥了政协委员表率各界、影响社会的重要作用。

  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加强“三基建设”,建设更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协机关,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修订完善了25项机关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机关运转更加有序高效,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张瑞 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