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我市第四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15 00:00

  1月5日,备受室内装饰行业关注的我市第四届城市春天杯室内装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冰洋大酒店隆重举行。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市装饰协会以及全市室内装饰企业设计人员、新闻媒体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室内装饰行业是一个新兴产业。十多年来,市装饰装修协会在市住建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府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强化资质认证、市场稽查、工程质检、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再教育、持证上岗培训等规范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全市室内装饰业的发展,有效地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全市室内装饰工程总量年平均增速达20%以上,2016年工程总量已达18亿元,行业从业人员达6000余人,境内注册资质企业达64户。  此次活动由阳泉市装饰装修协会、山西市场导报阳泉站、掌上阳泉APP客户端主办,市消费者协会全程监督,全市各主要装饰企业将积极参与到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中。大赛以“设计 艺术 生活 安康”为主题,以适合百姓需求的城市春天楼盘的经济户型为基础,将在掌上阳泉APP客户端设置投票平台,经过大赛报名、作品征集、入围作品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展示制作等一系列环节,评出公共空间(公装)和住宅空间(家装)获奖作品。

  此次活动评选出的作品将在市内人群较多的建材卖场等场所巡回展出,还将被逐级推荐参加全省、全国设计大赛,进一步推动我市装饰行业结构调整与产品升级,更好地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水平。 (曹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