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 泉心泉意 共促阳泉发展”(北京)主题招商活动新闻发布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01 16:19

   7月28日,我市召开“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 泉心泉意共促阳泉发展”(北京)主题招商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在招商活动期间取得的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铁梅主持发布会。副市长呼亚民通报招商活动整体情况。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粮食局负责人分别就在阳泉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优势和举措,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思路和办法,如何解决“一煤独大”、“一企独大”的结构性矛盾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文化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新闻网、阳泉日报、阳泉市广播电视台等17家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的记者应邀出席发布会。

  本次招商活动以“认老乡、交朋友、引人才、谈项目”,全要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真实可信的项目引进、真金白银的资本投入、真才实学的人才支撑、真抓实干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各县区、开发区聚焦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实现转型发展。活动采取“1+5”的模式进行,即举办一场“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 泉心泉意共促阳泉发展”恳谈会,组织“新能源新材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暨招商引资、引智”“大数据引领智慧转型创新”“现代物流产业”5场主题论坛。

  活动期间,共有265位晋商晋才邀约赴会,共签订各类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合同21个,总投资123.96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大数据、商贸物流、共享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郭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