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暑期汛期旅游安全联合大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7 00:00

  为切实做好暑期和汛期旅游安全保障和防范工作,坚决防止涉旅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日前,市旅发委联合市安监、质监、食药监、体育、交通、消防等六部门到盂县大汖温泉度假景区开展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大检查。

  随着暑期的到来,外出旅游人数增多,全市将迎来新的旅游高峰,加之汛期强降雨天气增多,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也将面临新的考验。

  检查组首先集中检查了大汖温泉景区的室内温泉区、室外温泉池、室外水上乐园等旅游体验项目,随后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进行了分组专项检查。市安监局、市旅发委作为综合监管部门,重点检查了景区安全机构设置、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消防部门检查了住宿区客房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消防值班室人员在岗情况;食药监部门检查了餐饮部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价格制定、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操作间环境卫生情况;体育部门检查了景区漂流项目资质和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质监部门检查了水上乐园游乐设施、住宿区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的检验合格证和操作人员资格证情况。

  联合检查组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和旅游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安全责任。            (曹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