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三管齐下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3 00:00

  阳泉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建立正向激励体系,坚持正向鼓励、制度激励、关怀勉励三管齐下,促进广大干部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加快阳泉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正向鼓励,树立“风向标”,让有为的干部有位。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组建“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组织了7个调研组,历时2个月,对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无盲点的大调研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及时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发掘出来、使用起来。今年以来,共调整4批次66名干部,得到各界广泛认可,树立了有为必有位、实干就实惠、流汗不流泪的鲜明导向。平定县朱继明同志担当务实、敬业奉献,担任娘子关景区管委会主任兼娘子关镇党委书记以来,与省文旅集团顺利签署合作协议,为强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打造5A级景区和建设全省龙头旅游目的地作出了积极贡献。

  制度激励,吃上“定心丸”,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坚持客观看待、正确处理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出现的问题,激励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阳泉市城区区委在对煤改气工作进行问责时,经了解核实,存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客观实际,且包村领导和项目稽查负责人主动揽责涉险、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落实,经区委集体研究决定,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对项目有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免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和包容。同时,阳泉市坚持正确处理容错与问责的关系,既宽容失误,又防止纵容错误,在脱贫攻坚中,对群众满意度、乡镇评测分、总得分排名后5位的11名驻村第一书记、所在乡镇组织委员以及派驻单位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

  关怀勉励,打好“强心剂”,对负责的干部负责。政治上关心,在党员思想波动、违规违纪、岗位调整变动、与职工群众之间发生纠纷、受到上级表扬批评时开展“五必谈”,掌握动态、增进团结、提振士气;精神上关怀,选树了8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坚持每两年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树立标杆、弘扬正气;生活上关照,春节、七一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3259人,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161个,发放慰问金220万元;工作上关爱,及时把政治素质过硬、有能力、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选拔到关键岗位上,激发其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白雪峰 张青山)

  (转自7月12日《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