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平定科协“科普中国”云平台项目获中国科协表彰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8 00:00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17年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工作总结检查评审结果,由平定县科协建设的“科普中国”云平台项目被评为优秀典型案例。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2017年4月,中国科协在全国启动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力促科普中国落地应用,解决科普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快推进基层科普工作的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

  平定县科协“科普中国”云平台项目,是平定县科协在认真调研、整合资源的基础上,结合平定县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打造的“一站一号一栏目两终端”综合云平台项目。

  云平台以“一站一号一栏目”(网站、公众号、电视栏目)为路径、“两终端”(电视和手机)为媒介,协会、基地为抓手,科技人才为纽带,整合“科普中国”和本地优秀科普基地、农技协会、电商协会的优质资源,以线上传送、线下服务的方式,针对平定县贫困乡村实际需求,推送适合本地的精准农业项目,向群众普及科学种植养殖知识,点对点进行跟踪服务,推动科技扶贫落到实处,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