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税务部门上半年查处非法发票260余份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6 00:00

  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规范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将服务发展、稳定秩序、防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严厉打击发票违法犯罪行为,上半年共查处非法发票260余份。

  工作中,市税务部门针对目前虚开案件团伙化、地域广、企业多的特点,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手段,将药品与医疗器械、房地产、建筑安装、交通运输、金融保险、餐饮娱乐、商品批发与零售、中介机构、广告传媒等社会关注度高、发票违法问题高发行业作为重点整治领域,加大违法发票“买方市场”的查处力度,并积极与公安、人行、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合作,加强数据交换,充分发挥各部门自身优势,形成打击发票违法犯罪的联合防护网,千方百计地侦破发票违法犯罪案件,有效遏制“卖方市场”的蔓延态势。

  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三环节一体监控、三流向一体核查、三方位一体推进的“三个一体”的链条式打击工作方法开展工作。继续做好举报受理和检举奖励工作,鼓励社会公众检举发票违法犯罪行为,夯实发票治理工作的社会基础,真正实现整治一批不开票企业、查处一批接受虚开票企业、移送一批涉嫌犯罪企业、端掉一批制售假票窝点、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联合惩戒一批“黑名单”企业。(马校 姚志静 史容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