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富利生态农业项目主体框架工程完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5 00:00

  日前,随着最后一段河沟清理完毕,平定县娘子关富利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主体框架工程完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40%投资,平整道路近10公里,开挖河沟近3公里,绿化荒山1100余亩,修建采摘园200余亩。

  富利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是我市重点农业项目之一。项目于2016年启动,总投资1.2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绿化荒山、开挖河沟、修建道路、采摘园、农家乐、提水工程等。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前全部完工,建成后可为游客提供农业采摘、住宿、餐饮、娱乐等一条龙服务。

  娘子关镇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借助旅游带来的人气,2015年,项目负责人马瑞昌依托平定县娘子关富利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琢磨起了发展休闲观光农业。2016年项目启动,第一项工程就是绿化荒山。按照“适地适树、细致整地、适当密植、抚育保护”的原则,合作社工人在山底大面积栽种了白蜡、梧桐、北京栾等,在山上成片栽种了侧柏、油松等,大力实施造林工程。同时,合作社按照项目规划修建采摘园,栽种了110亩核桃、80亩甜桃、30亩葡萄、10亩车厘子,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此外,项目还建设水利、交通工程等,合作社租用大型机械,开山挖土,劈山修路,引水筑坝,架线通电。

  今年6月初,山西瑞弘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马瑞昌说,下一步项目推进中,他将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继续完善剩余工程,如修建角楼、农家乐,实施亮化、美化工程等,积极构建“种、养、娱、游、购”多元化农业产业链,发展田园综合体,带动周边村更多人就业。

  (张泉东 王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