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城区“六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9 00:00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城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的热情和动力,为建设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的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展一次“重温誓词当先锋、‘五城联创’走在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五城联创”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积极做“五城联创”的宣传者、践行者。

  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将创新理论、大政方针与工作实际、身边典型、感人故事、心得体会相结合,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反映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示全区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生动案例和先进事迹。

  开展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所属党支部、联系点或分管领域党支部示范讲一堂生动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所属党组织普遍开展讲党课活动,积极推进党员“人人讲党课”,使广大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开展一次“对照党章找差距、奋勇建功新时代”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对表对标,寻找差距,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个过硬”,在建设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城区的征程中勇立新功。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认真开展走访摸底,及时更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信息库。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党员身边,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开展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以“党务工作专业化、党组织建设规范化”为目标,开展分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基本能力,发挥“头雁”作用,建强基层组织。

  (李慧忠   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