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平定县宁艾村精心打造莲花山生态观光旅游园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6 00:00

  近期,平定县张庄镇宁艾村莲花山生态观光旅游园里来游玩的游客比往常多了不少。“莲花山是俺村的一座名山,这几年村里投资打造莲花山生态观光旅游园,发展乡村旅游的劲头可足哩。”村党支部书记马双银说。

  宁艾村位于平定县南部,地处阳胜河畔、药林寺森林公园脚下。近年来,宁艾村按照“由地下开采向地上开发转型、由煤炭产业向三产并重转型”的发展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

  产业有了,日子好了,如何带领村民振兴乡村?宁艾村村支“两委”抢抓乡村旅游发展契机,深度挖掘农业产业、乡村风貌和民俗文化等资源,合理规划实施乡村旅游发展战略。村里借助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为全村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

  沿着村中整洁平坦的水泥路前行,望着莲花山上道路两侧摇曳的各色花木,这个令人身心愉悦的自然景区,经过两年多的投资建设已见雏形。马双银说,2015年,宁艾村根据自然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启动了莲花山乡村旅游建设项目。经过聘请规划、旅游等方面专家指导、策划,莲花山生态观光旅游园目前已完成了道路建设、环境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上艾山庄”。

  在山庄的带领下,莲花山生态观光旅游园里有农家乐、水果蔬菜采摘园、垂钓池等服务项目。马双银介绍说,景区已初步建成,近期来莲花山垂钓、吃农家饭的游客特别多。目前,景区已引进5家农家小院、特色餐饮企业,景区眼下正在打造逍遥谷人文景观和筹备水上乐园建设项目。预计再过三到五年,宁艾村将以莲花山为核心,开展集农业产业观光、农事农耕文化体验、游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建设,辐射带动周边村,成为张庄镇乡村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焦瑛   王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