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工商局获全国创建“平安医院”先进集体称号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6 00:00

  近日,中央政法委、国家卫健委等九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13~2017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市工商局荣获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平安医院”创建活动是我国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构建医疗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医疗机构改善就医秩序和诊疗环境,提升医务人员执业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市工商局充分履职,依法行政,在自身职能范围内,重点对医药购销领域的限制竞争、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2013年至今,市工商局共查办医药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6起,收缴罚没9.54万元。其中,商业贿赂案件3件,虚假宣传案3件。

  为了确保查处工作顺利开展,市工商局成立了治理整顿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统一调度。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针对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加大检查力度。多次组织医院、药店、医疗器械企业等市场主体单位进行座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

  (王蕾 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