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市财政下达250万元“专精特新”专项资金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9 00:00

近日,市财政局下达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项目专项资金250万元。

  为引导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经市中小企业局组织、通过县区筛选上报,平定县冠窑砂器陶艺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确定为“2017年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随后,市财政局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7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和市中小企业局《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资金的请示》,向10家企业发放“专精特新”项目专项资金。目前资金已下达县区。

  目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中小企业整体素质提高的需要,是实现产业组织结构升级的需要,是提升传统行业、培养新兴产业的需要,是发展新业态、创新新模式的需要。该专项资金的发放,将有助于“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实现发展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技术特色化和持久创新的目标。(石艳丽 李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