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4 00:00

2018年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公开

 

一、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是在公安机关领导下同火灾作斗争的一支实行军事化管理的现役部队,隶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序列,正团职编制,承担着全阳泉范围内的防火、灭火、抢险救援和消防安保等多项任务。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落实消防工作责任

1.实施“十三五”消防规划,政府至少召开1次常务会研究消防工作,宣贯《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组织城市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将消防工作纳入地方目标责任考核、日常检查、政务督查内容,保障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推动各级消防安全委员会实体化运行,健全消防安全情况通报、会商研判、联合检查等机制,督促行业部门开展消防专项治理。

二、认真落实城乡消防规划

3.根据属地城市(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及时启动消防专项规划(专篇)修编工作

4.新建市政消火栓500个,消火栓完好率达到98%以上。

    三、加大消防专项经费投入

5.全面落实《地方消防经费管理办法》(财防〔2016336号)和《山西省消防业务经费保障标准》(晋财政法〔2012144号),依据“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2019年至2021年支出规划,按计划落实年度项目建设投资。消防业务经费基本支出、单位补助和政府专职消防队人员经费达到最低保障标准,项目支出经费满足消防部队建设和消防重点工作需求,地方消防经费投入2017年增长不低于10%

四、加强队站及器材装备建设

6.新开工建设一级消防站1个、小型消防站1个。

7.新投入执勤一级消防站1个、小型消防站1个。

8.支队训练基地、战勤保障大队建成并投入使用。

9.按照《山西省消防部队营房建设三年规划(2018-2020年)》,完成郊区消防站的改(扩)建任务,至少达到二级普通消防站建设标准。

10.公寓房投入使用,且数量达到符合随军条件人数的60%

11.按照《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建标152-2017),消防站必配消防车辆和个人基本防护装备全部达标。17式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配备率100%,适体率100%

五、发展多种形式消防力量

12.底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达到227人,消防文员达到133人。

13.按照国家标准《乡镇消防队》(GB/T 35547-2017,年底前全市符合建队条件的乡镇全部建成乡镇专职消防队,继续完善营房设施、车辆器材、人员配备,提升建队水平。

14.80%纳入公安消防部门管理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

15.排查大型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情况,督导未依法建队的企业完成建队任务并投入执勤,形成与本企业相适应的灭火救援能力。

16.全面撤出驻企业内部的公安消防队、政府专职消防队      六、提升灭火应急救援水平

17.市级政府年内组织召开1次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建立灭火应急救援各职能部门联动相关机制。

18.组织开展1次多部门联合消防演练,灭火应急救援指挥平台运行正常。

七、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19.推广应用社会基层综合治理服务管理消防平台,推动乡镇(街道)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组织,100%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实现规范化管理。

20.100%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100%的社区建成微型消防站,强化联勤联动和拉动演练,提升三知、四会、一通灭火救援能力。

21.综治、民政、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社区达标验收,60%以上的社区至少明确1名消防楼栋长。

22.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成后100%火灾高危单位和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接入系统。

23.全面建设应用移动执法终端和执法记录仪,实现市级执法记录证据管理系统同省级无缝对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机制。

24.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持有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率达到100%

25.强化消防科学技术支撑。将消防科学技术研究纳入科技发展规划和科研计划,积极推动消防科学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利用科学技术抗御火灾的水平。

26.各地质监、工商、公安消防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落实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责任。开展三部门联合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案件要依法进行查处,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及时将案件移交公安经侦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119”消防宣传日开展消防产品假冒伪劣销毁仪式和常识宣传活动。

八、加强消防宣传教育

27.市级党校等干部培训机构将消防安全纳入培训课程。

28.新增1条(个)消防宣传示范街、消防宣传示范社区等实体阵地。

29.培树1个消防科普教育示范场馆。

30.70%以上的中小学校做到消防安全有课程(4课时)、有教材(人手一册)、有师资(专兼职均可)。100%的大学、高中在军训中对新生开展不少于4课时的消防教育培训。60%以上的社区至少明确1名消防宣传大使。

31.全市按标准建成5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并定期对外开放。

九、强化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32.对排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严格按照重大火灾隐患立案销案、挂牌督办和公告曝光制度的要求,抄告相关行业部门,及时督促隐患整改销案。

十、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

33.组织对年度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逐级进行考核,并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评内容。

34.对达到失火案、消防责任事故案立案标准的案件必须依法办理;避免和减少复核、信访案件。

35.在涉及消防安全行政审批、公共消防设施建设、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方面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部门: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

序号

单位名称

1

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

2

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

3

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后勤处

4

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

5

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城大队

6

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

7

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山中队

二、2018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预算收入2037万元,较20171731万元,增加306万元。其中:消防定额标准业务费补助2017年预算安排1400万元,2018年安排1636万元,增加236万元;2017年安排合同制人员经费138万元,2018年预算安排208万元,增加70万元。增长原因:2018年度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人员实力较2017年有增长,所以消防定额标准业务费补助和合同制人员经费有增长。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支出预算总体安排经费2037万元,较2017年增加306万元,其中:消防定额标准业务费补助2017年预算安排支出1400万元,2018年安排支出1636万元,增加236万元;2017年安排合同制人员经费支出138万元,2018年预算安排支出208万元,增加70万元。增长原因:2018年度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人员实力较2017年有增长,所以消防定额标准业务费补助和合同制人员经费有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2037万元,详细情况如下:

1、消防设备维修管理及损耗补助:180万元;

2、消防定额标准业务费补助:1636万元;

3、搜救犬经费:13万元;

4、合同制消防人员经费补助:20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信息公开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二)政府采购信息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与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7年末我支队资产总数为15255.46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3096.72万元,运输设备3947.89万元,消防装备4226.59万元。

(五)预算绩效情况:我单位正在向市财政申报部门整体绩效及项目绩效目标,项目完成后,组织绩效评价。

(六)预算公开管理文件:2017年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批复预算信息公开》。

五、2018年阳泉市公安消防支队预算信息公开表9

(与预算批复电子数据一同下发,部门单位检索后公开)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 阳泉市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部门公开表

部门批复打印表政府采购表 (1)

部门批复打印表政府采购表

消防支队06表修改

阳泉市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