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5-01-26 16:54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编制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1231日止。现将2014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分工明确

2014年我局使

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透明度,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机关政务信息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工,夯实责任,严格推行信息公开谁公开、谁负责

  2.定期召开会议,确保公开及时有效我局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文化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定期检查信息公开的进度和质量,及时指出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不足,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有用。

  3.积极参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为切实提高信息公开责任人的素质,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市政府办公厅组织的201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保证公开信息的高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2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158,公示公告类1条,财政资金使用类3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发布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

2.在市行政审批中心文化窗口、公共图书馆等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有专门标志,并建立了相关制度,如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须知》等

3.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4、我局开通了门户网站,网站页面显示正常,能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子栏目内容更新及时,没有错链和断链。

5、在网吧、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以及网站了文化市场监督举报电话12318,随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

通过以上方式,群众可快速、便捷、及时获取相关文化市场管理信息,了解文化行政许可的办理事宜以及反映文化市场违规现象与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共投入费用6000元,主要用于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的维护及更新。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5年我局将继续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拓展、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参与度不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还有待提高等问题。

2、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3、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阳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