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整治“吃拿卡要”创优发展环境公开承诺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2-09-06 11:09

阳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整治“吃拿卡要”创优发展环境

公 开承 诺

  为切实巩固“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搞好全市文化市场的监管工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现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一次性告知。向管理服务对象一次性公示或告知办理事项的具体条件、工作流程和办理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

  二、一窗口受理。在市行政审批大厅统一受理许可、审批、备案申请,不暗示、不授意管理服务对象通过其他途径提交申请。

  三、按时办结制。在规定或承诺时限内办结受理事项,不以任何理由不予办理应当办理的事项,不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以各种理由刁难服务对象。

  四、不索取摊派。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不要求管理服务对象接受有偿服务、购买指定商品、报销个人费用,不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购物、索要赞助,不向管理服务对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或变相收费、搭车收费。

  五、不违规用权。坚决杜绝各种利用职权、工作便利“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行为。

  六、认真履行职责。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推行“六做到”:爱岗敬业,周到服务,遵章守纪,举止文明,尽职尽责,有问必答。

  七、诚恳接受监督。畅通信息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投诉举报电话:2293628  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

  以上承诺,欢迎服务对象、社会各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