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文化发展改革壮丽征程——全市文化工作会议暨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30 00:00

  3月23日上午,2018年全市文化工作会议暨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市文化中心报告厅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局局长张立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玉宝,局党组书记李忠义,副局长王玉林,副局长康菊芬,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丽青,副局长李曜雷,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各县区文化局长及相关文化单位负责人市广播电视台分管领导文化产业项目、文化行业协会、各企业有线广播电视站、影城负责人省级报刊驻阳泉记者站负责人、新闻出版发行单位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我市文化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18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张立君局长、李忠义书记分别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定了《2018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局局长张立君在讲话时指出,2018年全市文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高站位、高效能、深变革文化工作理念,推动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迈上新台阶;加强艺术创作扶持引导,营造文艺精品创新新气象;实施文化产业提速增效,打造文化产业战略部署新格局;加强文化市场培育和监管,拓宽文化市场发展新思路,把握新时代文化工作的特点、规律和要求,用卓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源源不断地为奋进在新征程的全市人民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要强化工作保障,提高行政效能,全面加强文化系统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抓好安全工作,求真务实,干字当头,推动全年任务落实到位。 

  李忠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局党组层层压实廉政建设责任主体,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做好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工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守住节点、寸土不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了正风肃纪的工作高压态势。他强调,推进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气质鲜明讲政治;三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是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五是从严履行主体责任,提高依规管党治党工作水平。 

  史玉宝常务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文化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增强政治意识,文化工作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站稳意识形态立场;二引申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工作重心的工作导向,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三致力精品创作,要努力创作具有阳泉特色体现阳泉风采展示阳泉形象的优秀文艺作品;四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文化产业上档升级;五严格自身建设,党工作与党风廉政工作,提高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崔丽青组长传达了市委书记关建视察市纪委监委时的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局党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驻局纪检组2018年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