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24 00:00

    2018年1月22日,市文化系统专题会议在市图书馆举行。会议全面总结盘点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为推进文化系统深化改革,进一步动员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推动我市文化繁荣发展打下良好开端。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局局长张立君,局党组书记李忠义,副局长王玉林,副局长康菊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丽青,副局长李曜雷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会议。 

    会上,各局属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围绕2017年重点总结和2018年亮点规划做了精简汇报结合2017年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工作规划安排的基础上,局分管领导分别作了总结点评。 

李忠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担当,自觉树立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政治觉悟,继续发扬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2018年重点夯实三基建设“地基工程”,做实做细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打造“文化课堂”品牌、规范健全基层支部党建制度和资料,通过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细化任务清单、重点突破提升原则来实现文化系统的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原则,积极畅通沟通渠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党政同心、齐力共建效果,通过党建树正气为文化工作强筋骨、铸灵魂,从而打造出富有创新性、亮点性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进全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立君局长指出,2017年是文化系统开拓创新、工作亮点频现的一年,成绩的取得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务实拼搏是分不开的,2018年文化工作要实现重点上突破、改革中深化、创新中发展,要坚持纪律挺在前,安全为底线,系统党员干部要树立规矩意识,通过全方位的正风肃纪来凝聚精神,在全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文化发展打牢根基;要坚持以人才为核心、为宣传找亮点,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十九大精神等主题2018年谋划好重点工作和宣传亮点加大对文化人才培养和挖掘力度,尤其是注重外地人才资源的利用,通过不遗余力地争取人才、资金,不断深入发掘潜在资源,为改革、创新、转型做好引擎,以打造文化特色品牌谋求业务突破;要坚持以学习为动力,抓好制度建设和理论学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以高政治觉悟、高知识储备和专业理论素养来全方位武装自己,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努力为推进全面文化小康建设再立新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