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全民阅读推广联盟座谈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16 00:00

  12月27日,我市全民阅读推广联盟座谈会市图书馆举行。三晋文化研究会、弘德国学文化研究院等12家全民阅读成员单位、社会团体、阅读组织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就全民阅读推广联盟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市文化局副局长李曜雷、市图书馆馆长毛志宏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围绕促进全民阅读发展的先进做法和成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创新活动模式丰富活动内容、延伸服务主体、做好宣传推广等进行了探讨。在讨论过程中,大家重点分享了各自单位阅读推广的情况以及希望进行资源互补与互动的内容,对全民阅读推广联盟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曜雷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大家长期致力于推广我市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阳泉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了全民阅读的目的、意义、发展现状及面临问题等,对今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提升阅读推广专业性、阅读服务规范性,推动全民阅读长期深入开展。二是坚持内容向上,引导阅读风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更多读者提供更多优质阅读内容。三是坚持深入基层,惠及各个群体,推进“七进”工程,保障全民平等享有基本阅读权益。四是注重宣传推广,选树阅读典型,营造开展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我市全民阅读推广联盟是由阳泉市文化局牵头,阳泉市图书馆具体负责实施,由各类阅读组织自发参与,以推动全民阅读为宗旨的阅读联合组织。全民阅读推广联盟成立后,将借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合作的优势,集聚品牌建设力量,进一步促进我市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书香阳泉”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