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局:多方位着力提升投资统计人员“三个自信”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6 00:00

  为贯彻落实上半年全省投资领域数据评联审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对投资统计的要求,全面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阳泉局于近日召开上半年投资领域数据评联审会议和统计业务培训班,三方面着力提升投资统计人员职业自信。 

  一是专业自信。通过对投资领域统计人员业务专项培训,重点提升投资统计人员的业务理解能力、操作能力以及数据分析、预测预判能力。 

  二是法制自信。培训邀请了法规分管领导对统计法律法规及当前投资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判,真正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严守“底线”,建设素质过硬的投资统计执法队伍。 

  三是方法自信。通过即报即审、全程留痕等方法,强化统计专业人员责任意识;严格数据对外发布方式,统一口径,保证数据一致性;加大项目调研核查力度,随时掌握项目实时进展情况,保障投资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