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政府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3 00:00

  719日,阳泉市政府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各县(区)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及经普领导组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魏海文局长汇报了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做重点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马爱锋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第一,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普查结果对提高部门行政管理水平的重要性,按照各自职能,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合力做好普查工作,并就有关部门的分工做出具体安排;第二,要抓住关键,确保普查顺利开展,各级政府要把四经普列入2018年、2019年年度重要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及时组织好普查工作;第三,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普查工作,选调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强、有普查工作经验的同志参与到普查工作中来,加强培训和日常管理,为普查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人力保障;第四,各级统计部门要运用好法律武器和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确保数据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决策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