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统计局"四步走"完成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9 00:00

  为落实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培训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阳泉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分四个步骤完成全部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阳泉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布置,明确由数管中心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是确定等保范围。根据会议精神要求,统计系统所有信息系统都必须进行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做到全面定级。 

  三是核定等级。积极与阳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等保定级工作部门联系,加强对等保定级的标准学习,与等保定级人员沟通研讨统计局自有系统的服务对象和范围等各项内容,依据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进而对各系统安全等级进行准确核定。通过分析汇总、探讨研究,阳泉市统计局门户网站和阳泉市统计信息系统定为信息安全二级保护对象。 

  四是申报备案。按照等保定级备案提交材料要求,填报《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报告》、《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表》等定级备案所需的其他各项材料。材料准备完成后,报公安局备案,顺利完成阳泉市统计局各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