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山羊引领脱贫路 精准扶贫落实处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5 00:00

     ——阳泉市统计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了保证精准扶贫工作的延续性,近期,阳泉市统计局为帮扶的贫困村郊区旧街乡阳坡村4户贫困户出资8000元,购买山羊9只,分发给阳坡村的4户贫困户,进一步延伸精准扶贫工作。阳坡村四面环山,植被覆盖高,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山羊的养殖。山羊养殖项目提高了阳坡村的造血能力,实现了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 

  按照“分类施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的原则,为贫困户发放的山羊,由原来送给养,转变成自养自给,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这种方式效益高、速度快,而且有利于长期发展、逐步致富,并与贫困户达成饲养协议,禁止出售、宰杀、使“扶贫羊”变成了“致富羊”,同时为了帮助他们做好养殖工作,还将邀请畜牧技术人员对所有领取山羊的贫困户挨家挨户送技术上门,定期为山羊做检查,免费上门打疫苗,确保贫困户学得会技术,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日后,阳泉市统计局还将继续持续开展造血式扶贫,实现帮扶对象先脱贫后致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