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市县乡村“四级联动” 扎实开展“四经普”综合试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3 00:00

   按照全市综合试点方案要求,阳泉市“四经普”综合试点工作于6月下旬在平定县石门口乡正式开展。本着严格按照流程推进,为正式普查提供经验的原则和目的,全市市县乡村四级普查人员齐出动,由市普查办主任带队,市局抽取14名业务骨干,与各县(区)21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综合试点工作小组,全流程指导试点工作。


  622日,市经普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四经普”综合试点培训暨动员会议,市、县(区)、乡(镇)、村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对试点流程、表式填报和单位划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入户清查和登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填报各类试点报表,提高试点工作效率和质量。 

  625日,试点工作小组及平定县各乡(镇)抽取的业务骨干、试点村普查员共90多人,分成9个普查组,同时进入石门口乡下辖的14个村,开展地毯式的清查和普查登记工作。在37度高温下,普查人员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劲头,认真查看证照,讨论单位划分,沟通了解情况,并指导表式填报,力争在不重不漏的基础上,提高基层普查员业务素质,收回高质量的普查试点表。普查工作小组坚持每天碰头,在普查登记的同时进行专业审核和法人、产业活动单位联审,总结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沟通探讨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