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卢永良副局长一行莅临阳泉调研 上半年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3 00:00

   627日,省统计局卢永良副局长带领人口处、普查中心一行5人,就上半年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在阳泉进行专题调研,并分别展开座谈。

  在上午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首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海文对阳泉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作了主要汇报。随后,与市发改、财政、经信、人社、商务、煤炭、住建、人行等部门分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卢永良副局长指出,阳泉市上半年经济总体保持平稳态势,经济增长中凸显出许多新亮点,但是不平衡、不稳定因素仍然不容忽视,仍需各部门加大努力、采取得力措施,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各部门的分析汇报资料,深入研究,发挥好统计部门“计数、报信”的功能;同时,要深刻认识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性,希望各部门继续支持、配合统计部门开展工作,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可靠。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郊区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座谈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海昌出席座谈。会上,市统计局魏海文局长、郊区统计局郭有忠局长分别就市、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落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汇报。 

  卢永良局长对全市及郊区统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区对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工作推进扎实,并对全市统计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真抓实干,认真践行中央、省对统计工作的重大指示要求,不断优化统计服务,提升统计工作能力;二要牢记使命,把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凝心聚力,重点克难,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四要坚持依法统计、从严治统,深入贯彻中央《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及省《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提升统计执法监督能力。 

  期间,调研组还到百度(阳泉)云计算中心、山西中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市统计局魏海文局长、和继明副局长、张华副局长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