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阳泉市水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25 00:0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现将2017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报纸、微信、电视电台广播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各类水务相关信息。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严格按照有关保密规定,严格杜绝涉密信息公开。20179月我单位的政务网站迁移至市政府网站云平台,新网站对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设计,进一步凸显了信息公开栏目的全面性和规范性,打造阳光政务,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发挥水务政府信息对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7年,我局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501条,其中局政务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9条。 

  (二)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及其他渠道公开信息93条。 

  (三)通过我单位政务微信公开信息8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公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该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年度我局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但对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水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以本单位工作动态为主,县区水务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全年基层的政务信息明显不足,与基层水利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整合还有待加强等。今后在信息公开内容上要加大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及时公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更方便公众查询。 

    

    

                                                                                     阳泉市水务局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