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全市河长制工作会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0 00:00

  4月17日上午,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各县(区)政府、市河长制办公室17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水务局、城区农委、矿区农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潘海燕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各县(区)汇报了2017年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18年工作计划。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郭爱聪全面总结了我市2017年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河长制工作任务。郭爱聪指出,2017年,我市全面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全面完成了实施方案中确定的17项重点工作任务,在重要河流水质达标、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成效显著。2018年,我市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各级河长巡河等年度任务。

  潘海燕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解决我市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增进群众福祉的有效举措,在全市“五城联创”的关键时期,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河长的统一协调下,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各级河长要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按要求开展河道巡查,各县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因河制宜,构建一把手管河、多部门治河、全民护河的良好工作格局,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排水管网建设、入河排污口管理、河道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